红茶玛奇朵

深空·夏以昼丨谁家好兄妹每天一睁眼就能见面

“小懒猫,还不起床?”

你正沉浸在梦乡中,忽然一阵窒息,睁开眼,夏以昼正捏住你的鼻尖。见你苏醒,他才松开手,笑着向你眨眨眼。

“怎么样?说好保证你每天一睁眼就能见到我——没有食言吧?”

看望奶奶后,没想到临时有任务的反而是你,熬了个通宵才搞定流浪体。没想到好不容易睡个懒觉,还是被夏以昼叫醒了。

“知道了……”你瞪了他一眼,决定下次偷偷往他饭里加香菜。

“说好要让我陪你出去玩,怎么自己反而在睡懒觉?”

“那你先出去嘛……我换个衣服就来。”

“好好好,早饭在餐桌上,慢点就凉了。”夏以昼走出卧室,顺手把门带上。

……

“我们都这么大了还来游乐园吗?会不会有点……幼稚?”你望着旋转木马前排队的年轻情侣们,总感觉空气中都洋溢着约会的粉色泡泡。但是谁会和亲哥一起约会呢?

“那是谁前几天许愿要和哥哥一起出来玩的?”夏以昼排队去买了个冰激凌,塞进你手里。“我们可得小点心,要是被署里的同事看见我在这种地方会……”

“会怎么样?”

夏以昼怎么凑那么近?之前有这么近吗?但是兄妹的话,应该也没关系的吧?

“不会怎么样。”夏以昼摸了摸你的脑袋,忽然叹了口气,“那边有拍大头贴的,要不要一起合照?我们很久没有拍照了。”

但是上次拍照不就是庆祝你成为深空猎人那会儿吗?

你跟着他走进小隔间。“咔嚓——咔嚓——”镜头连拍好几张,吐出一小串照片。你凑上去看夏以昼手里的大头贴。

“啊,没摆好姿势,而且我笑得好夸张!”你长吁短叹,夏以昼,说什么都要先练好表情再拍一次。

第二次拍摄效果果然好很多。“这是我的私人珍藏……哥哥你这张表情好看,要不要换成头像?”

“我觉得苹果就很好。你小时候亲手画的。”夏以昼笑眯眯地将第一次的“废片”塞进口袋,日后飞行过程中他有了新的消遣。

“那个丑丑的苹果吗?夏以昼你又笑话我!”你想起苹果上的搞怪表情。似乎还是你刚开始学画画时候干的坏事,不知道夏以昼为什么能把它当头像这么久。

苹果当然有很多含义,在你看来是第一次画作,但在夏以昼看来不仅如此。它是生长在伊甸园的禁果,偷吃禁果要付出严重代价,但在亚当看来甘之如饴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351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